抹茶冰淇淋味咖啡

《“你可以当我爸爸吗?”》NO.2

单亲爸爸勋 x 幼儿园老师兴

甜。

NO.2

吴世勋一手牵着吴昊铭的手,一手拿着小书包,算是半拎半提地拉着小孩,半眯着眼睛还没完全从睡眠中清醒的吴昊铭像是喝醉了酒一般走路都是踉踉跄跄,一边的吴世勋觉得只要自己一松手,没走两步小孩肯定往地上摔去。

打开车门看着吴昊铭四肢齐用地爬上车子的后座,乖巧地自己拉下安全带系好,然后耸拉着眼皮望着吴世勋,一脸“我好困我想睡觉”

吴世勋把小书包放在吴昊铭的旁边,微微偏过头亲了亲小孩的脸蛋才站起身子把门关上,自己绕到车子的另一侧打开车门坐上了驾驶座的位置。

 

车子开了一会儿后因为红灯而停下,透过后视镜可以看到坐在后座的小孩已经清醒了,正在一瞥一瞥地偷偷看着自己,在和自己对上视线的时候却又一下子移开视线。吴世勋也不问他,心平气和地等着小孩自己先开口。

车子随着绿灯亮起而开始走动,后座的吴昊铭也因为憋着有话不说而感到不舒服,身子动来动去的,皱巴着肉嘟嘟的脸望着吴世勋的后脑勺。

最后小孩还是忍不住,“爸爸”

 

吴世勋微微地勾了勾嘴角,“怎么了?”

“我..我能不能不去幼儿园?”吴昊铭像个团子一样窝在了椅子上扁着嘴。

“为什么?”吴世勋反过来问他。

“...幼儿园没有爸爸,我不想去幼儿园。”小孩垂着头扭着自己的手指,小声地嘟囔着。

吴世勋感到有些意外,毕竟他猜测的可能是小孩在幼儿园是因为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是却没想到是因为自己。

“那,昊铭喜欢幼儿园吗?幼儿园里面有昊铭喜欢的东西或者老师啊小朋友这些的吗?”吴世勋说话的声音比平时放轻了很多,一点一点的安抚着小孩的情绪。

小孩想了想,轻轻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对啊,昊铭也喜欢幼儿园,也有喜欢的人啊东西啊在幼儿园,如果今天不去幼儿园就见不到你喜欢的东西了”吴世勋连带着语气也带上了一些温柔。

吴昊铭没有回话,嘟着嘴巴垂着头像是在思考刚刚吴世勋的一番话。

“爸爸答应你,以后会早一点来接你,幼儿园一下课爸爸就准时在班级门口等你。”吴世勋并不是用反问的语气说话,而是用一种很肯定的态度跟吴昊铭许下诺言。

吴昊铭抬起眼看着吴世勋,透过后视镜和爸爸的视线对在一起,随后甜甜地笑了起来,“嗯!爸爸不可撒谎!”肉嘟嘟的脸颊让吴世勋产生了想要好好捏一下的想法。

 

车子快到幼儿园的时候吴昊铭已经背好了书包,手已经按在安全带扣上,等待着车子停下的那一刻。

吴世勋有点不知所以,“你刚刚不是说不想去幼儿园的吗?怎么现在这么积极了?”

小孩瞄了吴世勋一眼,“我突然想起昨天答应了艺兴!今天早上要早点和他见面,我不能对艺兴撒谎!”

被“艺兴”两个字意外触到脑神经的吴世勋愣了一下,下意识捉紧了方向盘,在定神后皱了皱眉,“怎么可以直接叫老师的名字,要叫张老师。”

“不要!艺兴多好听啊!我喜欢艺兴的名字。”小孩看着越来越近的幼儿园,有点着急的扭了扭身子。

距离幼儿园还有十米左右的时候吴世勋把车停在了一边,转过身子看着吴昊铭。

“但是你要讲礼貌,幼儿园里面有小孩子也是叫张老师为艺兴吗?”吴世勋面无表情的看着吴昊铭。

见小孩摇了摇头,又接着说“所以,你也要懂得什么是礼貌,你还小,而且是老师的学生,所以是不可以直呼老师的名字的懂吗?”

吴昊铭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但是我就是喜欢艺兴这个名字啊!我不想叫艺兴为张老师!”

吴世勋眨了眨眼睛,“嗯.....那你就叫他为艺兴老师吧!等下进幼儿园见到老师的时候记得要叫老师好!”

小孩抿着嘴狠狠地点了点头后,吴世勋才把身子坐回去,再次把车子往幼儿园那边开去。

 

有一句话他没对小孩说,

连我都只是叫他张老师,你怎么可以直接叫艺兴,哼...

 

车子停在幼儿园门口的时候,透过车窗已经可以看到张艺兴站在门口跟每一个来幼儿园的小孩子打招呼。

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仿佛藏着宇宙中的星星,亮晶晶地闪着光,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他见到小孩子的时候,眼睛里都快掐出水来,满是宠爱。

 

吴世勋也不禁多望了一会儿,想把那张笑脸给记在脑海里。

张艺兴像是感觉到什么一般,抬起身子往这边看来,这时候吴世勋边把儿童锁解开,小孩一按下安全扣锁,一打开车门就对着站在幼儿园门口的张艺兴吼了一句“艺兴老师我来了!!!”

一是被吼声吓住,二是被称呼惊呆的张艺兴站在原地望着那边气势汹汹地吴昊铭愣着,站在他旁边的老师一只手捂着嘴巴偷笑,一只手晃了晃他示意他赶紧过去带小孩。

 

张艺兴一溜烟地走了过去,蹲下身子惊讶的看着吴昊铭,见他笑得一脸开心的时候心里情绪也稳定不少。

“你怎么突然叫我艺兴老师了?”张艺兴轻轻地揉了揉小孩的脸蛋问道。

“爸爸说!我不可以叫你艺兴!但是可以叫你艺兴老师!可以吗?”小孩眼睛亮亮地看着他,仿佛只要他说不可以,就可以立马流出眼泪...

张艺兴无奈地笑了一下,“当然可以啦~昊铭喜欢就行~”

站起身子准备把吴昊铭牵进幼儿园的时候却看到车子的副驾驶座的车窗被打开了,只见吴世勋的视线投放在自己的身上,带着明显的抱歉的意味。

“吴昊铭一大早就说要叫你艺兴,但是我觉得不太合适,所以就让他喊你艺兴老师,你介意吗?”吴世勋柔声地问着。

不知道为什么,张艺兴明明觉得别人叫自己的名字很正常,但是“艺兴”两个字从吴世勋的嘴里吐出,却给自己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心跳扑通扑通地加速着。

有些慌乱地点着头,“当..当然可以啦!这没什么问题的!”

吴世勋并没有移开视线,也笑了起来,“那就好。”

 

“那就拜托你了,艺兴老师。”说完便对着张艺兴做了一个wink,随后开车往自己的公司开去。

 

直到把吴昊铭送到了班级里面去后,张艺兴还没完全从吴世勋的那一声“艺兴老师”和那个wink回过神来....

直到幼儿园的上课铃声响起,张艺兴才正式从刚刚的神游中走出。

 

用一种有点少女的姿势捂了捂自己的脸,张艺兴缓缓地吐出一口气。

昨晚好不容易控制了的心,此刻又再次为那个男人有点摇摆。

 

“天啊张艺兴,你不会真的看上一个有4岁孩子的男人吧......”张艺兴站在楼梯的角落里不敢相信地对自己说了一句。

 

 

爱像烟火,怎么热烈怎么灿烂怎么美好怎么来好了,不需要理睬过程的艰辛,不需在乎过后的垂败和麻烦,毕竟那是爱情,享受过热情的两人手牵着手,把地上的灰烬收拾起来,再次回忆一下以往的爱情是怎样的绚丽,感叹一下现在的爱情是如何的沉稳。

 

TBC....


评论(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